close

 

 

 

你拍攝的 DSC_0055。


 

在澳洲快2年,但有在看電視的期間實在是不長,我想主要的原因如下

1。聽不懂->分心->沒耐心->放棄。

2。覺得節目不會有有趣的。

3。沒機會。

 

一開始是都住BACKPACKER,而BACKPACKER因為人多,所以通常到公共區域時就都已經有人在看。而剛到澳洲其實都會有很多很多事情可以做,所以也不會想去看電視(我想主要還是因為看不懂)。一年下來為了學英文,我們買了一台DVD機,一開始也買了好多DVD,但後來都拿去賣掉了,後來幾乎是每星期去租電影,影集來看,90%的影片都有字幕,透過邊看邊學的方式,我們的英文進步了不少。而遇到那10%沒字幕的就只能 祈導電影內容不要太難,口音不要太重,不要用太多俚語和單字。

 

而我們第一次有機會一直看電視,是在南澳的HAHNDORF的HARDO家做WWOOFING時,ALEX,TING和我3個人被給人間小木屋和HOST分開住,每天除了做幾小時的工作之外大概就都在看電視了。其實看不太懂,但真的覺得和台灣,韓國的電視節目比起來真的好無聊唷。

第2次有機會就是08年的7月到8月在KULGERA了,那時我們房裡有電視,收的到3台還是4台訊號很差的衛星電視台。而那時幾乎每天都在奧運,而且都是以澳洲為主重點所以看了一大堆游泳和跳水的競賽。

第3次有機會是在3WAY工作時,雖然有FOXTEL, 但電視在BAR裡,我們總是只有吃飯時間看幾下,而且電視台太多,永遠記不起來哪一台在播什麼,於是也很少在看。

 

再來就是現在在BALLADONIA了,房間裡有電視,一來的前2個禮拜沒網路,我和ALEX2個人就天天抱著那台電視。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來澳洲太久所以很習慣這邊一切,覺得好多節目都很有意思,MASTER CHEF,DEAL OR NO DEAL,MILLIONAIRE HOT SEAT,60MINS,AMAZING RACE 還有很多很多,新聞氣象也全都看。短短一個月我的可以感覺聽懂的比例是一直在爬升。
你拍攝的 DSC_0073。

就在前2天ALEX也不知在做什麼亂按電視搖控(主要進入切換目錄的按鈕是最右下角的那顆),忽然間發現我們可以控制每一台去開啟和關闢字幕。


而且這字幕很神奇,廣告,電視節目,新聞,只要他們有KEY IN進去的我們就都看的到。有時候新聞會有點小延遲,對不到嘴。我們想應該是給聽障人士看的服務。 有時會漏字母,但猜還是猜的到啦。

你拍攝的 DSC_0071。

一開始會先進入有好幾百頁的目錄,有的台內的內容可以查到節目表,新聞,氣象等等,有些則是賽馬的資料。
但主要都是要進入第801頁,然後不要動,就會切入字幕模式。 以上圖為例,頁面最左上方那是頁碼,用搖控器的按鈕找到第801頁,然後不要動,若那節目是有字幕的,大概五秒到10秒之間會從全黑再跳回節目然後會有字幕!

 

但就這字幕,我覺得短短3到4天的時間我的英文每天都在進步呀!! 好開心唷!!

你拍攝的 DSC_0077。

 

 

你拍攝的 DSC_0070。

你拍攝的 DSC_0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v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