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IMGP7734。

2008年 3月 17日 阿德雷得 葡萄園 出事現場

這天早上被載去一個第一次去的葡萄園,而且被告知因為他們的葡萄樹很年輕,所以不能像平常時暴力摘法,要保護所有的藤。而且農場主人還來警告我們說若十一點沒完成的話,不給薪。雖然聽了心情覺得很差,不過想說管它的算時薪他能怎樣,我就不相信contractor會少時數的錢給我們。而葡萄樹年輕就算了,沒有葡萄,不然就是乾掉的葡萄,常常一棵樹剪不到四五串就又要再往下走,山都沒整理好,一下子超陡的狂爬上山,又狂下山的。

雖然農場老闆這樣說了,大家還是用心狂採,十點左右,柬埔寨CONTRACTER(MOEUNG貓)過來把每個人都罵一輪,我還在那邊偷偷模仿他罵人給TING看(心裡覺得他一定是痔瘡痛的不得了才會這樣)。

這天一樣,40度。。。大家很努力的採,沒有SMOKO,午餐還15分鐘結束。最後搞到下午快五點才採完。

採完的那一刻才覺得痛苦的一天終於結束。當時TRACTOR在最山坡上,載了2個滿BIN的葡萄要下山,而大因為採到最後了也都在山上,所以新加坡人工頭ALEX和農場員工開TRACTOR的在問大家要不要搭tractor下山。

當時我心裡第一個想法是可能會出事~但還是搭吧。(我通常第六感都很準,被我釘草人的會倒大楣)
當初想說好不容易來澳洲了,好不容易辛苦一天要結束了,就別老是用掃興的心情去面對,應該會很有趣的!

我和香港人BOBO站在最後方,和瑜庭(左),香港男(忘記名字@@)站在中間和韓國人ALEX(右)站在最前方也就是逆向的站姿。
大家是圍著BIN站抓住BIN這樣。而且這並不是我們第一次搭葡萄TRACTOR。我先前採西瓜芒果也是天天搭TRACTOR前往田地。但不同的是這是山坡,而且有一部份突然變很陡。一開始tractor往下坡時,我還覺得很刺激,像雲霄飛車一樣,但下一幕我眼前看到的是前面的3個人(瑜庭,香港人,ALEX)都掉下去了,BOBO和我同時看到後都大喊STOP,但開TRACTOR的農場員工因為在聽音樂所以沒聽到我們大喊,又繼續往前了幾公尺才停下來。你拍攝的 IMGP7682。

當下我整顆心瞬間凍結,第一個念頭是TING死定了,我要怎麼跟我媽交代咧。還有這麼重的農用車載了葡萄還那麼多人在車上,而且他們掉下去之後車子還沒馬上停,依她掉下去的地方車子還繼續在走肯定是輾過去了@_@。 不過在TRACTOR停下來後我聽到TING不停在大叫(很誇張的那種 啊~啊~啊,歇斯底里的那種),第一個念頭是很好,還有在叫那應該是不會太嚴重,第二步是衝到他旁邊看了一下沒看到很多血,那時真的很感謝站在他附近的日本人,其實車子一停下來的時候,跟她站在同一邊的香港男和ALEX其它他們2個的腳也有被夾住,但因為男生力氣比較大,所以都及時抽掉,但TING只來的急抽出右腳,於是在TRACTOR停下來時她的腳還是卡在大盒子和拖車的邊緣。 等我跑到TING的旁邊時,她已經被扶到地上(有人幫她把她的腳抽出來),看下面這張照片可以看到她的鞋子一整個卡在裡面。就可以想像她的腳是怎麼卡在裡面的了。

第3步,居然是很冷靜的大喊叫現場所有人不要動,要保持現場原狀,不准農場員工移TRACTOR。問有沒有人有相機要把一切拍照下來。想說要雇主負責還有保險的事。(滿惱子都是錢,嗚

你拍攝的 IMGP7681。
Q: 這時可能有人會問奇怪為什麼TING沒有被拖行<--是不是只有我很殘忍才會想到這個,嗚
A: 是這樣的,她因為腳卡住,所以一整個就在下腰飛行(可能要用點想象力) 想象你坐雲霄車,但改成用站著,手本來抓著扶把,而這雲霄車不是往前走,而是往背後下坡,忽然間手鬆開,但腳還是有固定住,所以就背後下腰大搖擺,運氣超好沒打到頭。你拍攝的 IMGP7684。

 上面這張是可以直接看到當下TING 的腳的狀況,看起來還好不嚴重。 但她說很痛。

而且她的狀況很糟,可能是受到太大的驚嚇了,一下是不能呼吸,一下是體溫下降跟上升(不停喊熱,後來又不停喊冷)
真的很感謝當時在現場的台灣人RAIN和SANDY,還有同時在照顧ALEX的HUBERT和REX。還有很多不記得名字的日本人了。
還有香港女BOBO。

你拍攝的 IMGP7711。

其實都忘記警察也有來了,當時好像有問我們一些事(一年半前的事@@記不得了),可是事後就再也沒見過警察了@@
你拍攝的 IMGP7717。
一共來了2台救護車,因為救護車開不上斜坡,所有的醫護人員帶著器具爬上山坡,開始幫TING和ALEX的腳做基本的包紮。而TING 的精神狀況看起來很差,還呼吸不順,所以醫護人員一直在協助她冷靜下來。
你拍攝的 IMGP7728。

問了很多基本資料,還有確認意識清楚的問題,還有基本確認有哪裡受傷。所有的醫護人員人都很好,讓人感覺他們就像天使般在照顧著病人。每一個動作都會提醒TING會有些微不舒服讓她忍耐一下。而且都很逗趣一直問我一些中文像是BREATHING SLOWLY(慢慢呼吸),然後一直不停重新覆頌給TING聽讓她記得維持穩定的呼吸。

一路上從農場到醫院開了快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醫護人員都一直不停在和我們聊天,而且超級逗趣的,你可以從下面這張看到TING居然一附正常的不得了還在笑咧!! 而ALEX坐另外一台救護車,比我們早些時間到,他看到我們超級開心的。

你拍攝的 R0019655。

在急診室等了一陣子, 居然看到下面這個牌子

若沒生命危險大約需等7小時可看到醫生

你拍攝的 R0019658。

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呀! 是真的呀! 一整個超級臉歪的,這個醫院因為後來我們過了2周多後需要資料就又回去一次,那天只要5個小時就可以看的到醫生了。而且還發現旁邊有一疊不同顏色上面寫著不同數字的牌子。我說醫療資源缺乏不是這樣的吧。嗚@_@所以是病人越多等越久就對了!! 那時真的覺得在台灣真幸福呀,想看醫生就馬上有得看也!

可能是因為坐救護車進去的,大概等了一個多小時就輪我們被拖進急診室裡,和有一個醫生幫我們做一些檢查。
你拍攝的 R0019659。

 醫生就把他們2個腳的包紮打開,而ALEX的還好,所以開了証明這腳傷讓他2周無法工作。
而TING 的打開是這樣:

你拍攝的 R0019660。

看起來是不是比幾個小時前看的要腫的多? 其實照片看不太出來實際的多色烏青和腫。 在急診室裡的護士都是男的而且超大隻的,果然是有讓我們這幾個亞洲人大開眼界。我們印象中護士都是女的呀! 而且男的就算了還都是很大隻的男的,但人都超級NICE跟逗趣的。一直開玩笑說知道要怎麼治TING的腳,最快的方法就是拿電鉅把腳給鉅掉!
你拍攝的 R0019663。

後來醫生看了TING的腳,讓她試著走走看,但完全沒辦法施力在左腳上,於是要我們向醫院租拐杖。

你拍攝的 R0019664。

還有教TING如何用拐杖走路。最後也給了TING不能工作的証明要我們盡快把案件提交給WORK COVER SA。
還給了我一個紙條,上面有醫院的電話,讓我隔天早上打電話預約專門醫生。

結束後,大夥一起坐計程車回到住處。4個人都餓昏了,因為進急診室前有看到告示牌要求勿進食。
雖然我是唯一沒受傷的人,但也不可能自己一個人吃給他們看。香港男是傷最輕但喊最痛的。
去醫院時一直像個很皮的小孩在吵著要吃飯,還在醫生面前裝嚴重,後來醫生好像也有點應付他及報負他,給他了一針破傷風。
後來他還是一直叫,一整個臉歪到最高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v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