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遛狗遛貓有聽過,遛車有沒有聽過??
YEAH, WE WALKED WITH OUR CAR TONIGHT, NOT OUR DOG OR CAT. . . 

事情這樣開始的。。。

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是STEVE,也就是我們經理的DAY OFF,但因為他是唯一有經營我們路屋的執照的人,而且他得開店和關店,
我們都只能協助他讓他的工作輕鬆點但不能代替他,所以他的DAY OFF他都得早上做個幾小時,出去清閒一天再回來收店。

而今天他開車去南邊一兩百公里的地方散散心,原預計晚上八點回來,但六點就回來但不想老是窩在房裡,
於是自己一個人把車子停在我們附近森林的一個休息停車區裡,躺在車裡聽音樂,
而這老大,沒關車燈加上聽音樂,又在車上睡著了,等七點多想開車回路屋時,車怎樣都發不動

他走了一兩公里的路回來,還好他停車的那休息停車區距離路屋不是什麼十幾二十公里遠的那種
讓我們幫他收店好後,開我們的車來去救他的車,因為怕停在那半夜被敲破車窗或被偷走和任何損壞。。
而那是公司的車,和他交情還算好,於是就開著我們的車,帶了一條已經結打的亂七八糟的麻繩就出門

我們走了路屋旁的OLD WANDERING ROAD,路已被ROAD TRAIN和下雨侵蝕沖積,很多破掉大洞,
大約1公里左右,接到WANDERING ROAD上右轉300~400公尺有個休息區,開車進入果然看到STEVE的車還好好的停在那,


安心了一陣,於是車頭對車頭,先來試接電(JUMP START),記得以前我舅舅教我是正接正,副接副,然後發動要幫忙接電的車,
在場的2個男人都各拿出自己車的MANUAL(車手冊),好好的一行一行閱讀後,都是說

-正(好車)接正(故障車)

-副(好車)接ENGINE EARTH POINT(故障車)

至於ENGINE EARTH POINT他們搞來搞去的結論就是車子底盤上面有個鐵的地方

接好之後,發動我們的車,充電五分鐘之後,

試了之後車子完全沒有任何電,聽的出來那個發動的聲音只有很死的卡卡卡卡。。。非常沒救的感覺

於是我們轉而想辦法把車子搞回路屋,於是拿出了麻繩,固定在我們車尾的TOW BAR(拖車桿)和STEVE車頭某堅固部份,

第一次:失敗。。。麻繩斷裂,原因是STEVE只有把手剎車放掉,沒有把排檔打到空檔(NEUTRAL),放在停車(PARKING)

第二次:成功。。。於是我們以時速5的速度,因為超怕繩子斷掉,從休息區往公路慢速移動

說實在的把那台車接在我們車上又以時速5的速度在黑暗之中的WANDERING ROAD。。。。

一條限速是110的路上,我只能用非常危險來形容,但還他STEVE的車還有點殘點讓警示燈可以一閃一閃的發揮作用

3個人當下的心情都非常緊張,但想說趕緊到左轉的口那樣至少就不是HIGHWAY了,但因為我們行進的速度太慢,

和平時在HIGHWAY至少90到110KM的差距太大,讓我們無法正確分辨到底是否已到叉路路口,

我隱約看到好像錯過左轉路口,問了ALEX,而ALEX不確定,我們停下來問了STEVE,至少他今天已走回路屋,

應該更有印象,但他說認為應該還沒錯過叉路路口,於是我們繼續前進,一路上坡,

我還聽到STEVE在後面的車說,爬到坡上就會是左轉叉路口,於是我們繼續以時速5的速度拖行因為真的超怕那不牢靠的繩子斷掉。。。


到了坡上後,很顯然的我們3個都覺悟啦!肯定是錯過路口,於是先把2台車分開,把STEVE的車子移到路邊
我和ALEX開車來找叉路路口,往前開了一陣都還是沒有看到什麼東西,只好調頭回來,真的讓我們找到叉路路口就是當時我懷疑的那一個@@ 唉

於是開回STEVE的車子的地方,而這2個男的打算在只有2線道,路2旁是土的大溝槽的地方 迴轉

我的媽呀有沒有搞錯@@ 而就在大夥商量要怎麼讓車子迴轉時,我們對象車道就以時速110衝來一台ROADTRAIN(3連結大貨櫃車)
當下我們的車和STEVE的車就轟的遙晃了起來@@

後來第一個結論出來,就是推STEVE的車子迴轉 
讓車子成正向之後,再用我們的車子拖回去。。。

我怎麼想都頭皮發毛,因為要讓ROADTRAIN在短拒離而且是下坡路段從時速110停下來真的很難,
要是我們推車迴轉到一半,突然ROADTRAIN來,我們攔他們, 剎不住怎麼辦,不就變3團肉醬麵卡在鐵碗裡@@

為什麼男人頭腦狠多時候打結老是認為女生太容易放棄呢,
不覺得真的太危險嗎,嗚嗚

在我好言相勸了一陣之後,2人終於放棄要迴轉那台車了,嗚,太感恩了

說實在我的計劃其實是想整個放棄,但看的出來那2個人的執著,於是我還是放棄說出我的放棄計劃。。。

而下個計劃呢,就是,倒著推車到叉路路口。。。

於是ALEX把我們的車子停好在路邊之後,他坐上STEVE的轉子控制方向盤
而我和STEVE開始推車

--什麼? 你說為什麼我沒坐在車上弄方向盤嗎? 為什麼我推車?
因為車子沒在走的時候方向盤跟本要轉就要吐血,我哪來的力氣轉方向盤呀!!
我還是幫忙推車比較實在!!--

一開車車子一直卡到溝槽裡,怎樣都推不上來,還要去開我們的車子
然後尾對尾把車子抓回車道,再去把我們的車停好,再過來倒車推車

一路慢慢推車子回叉路口時,我突然超級後悔沒帶相機。。。嗚
這個經驗忽然間可以被我列上澳洲驚險史之一

而我們只能祺禱不要有任何的車子出現,否則真的很危險
為了讓我們,還有路過的車子的危險降到最低,我們盡量保持只有半台車在車道,另半台在土路上
也因為這樣ALEX控制起來更吃力,因為一下要靠向公路,一下要靠向路旁

而且因為半夜一切都很安靜,所以在ALBANY HIGHWAY只要有車經過我們都會以為是有車往這裡開來,都會小嚇一跳!!

突然間!!!!!!!!!!!!!!!

一台UTE向我們衝來,我看到了趕緊拿著手電桶衝到車尾(也就是倒車方向的車頭@@)
不停的對對方劃圈圈讓他們減速不要撞上我們,但沒想到他們沒減速而往我們直衝!!
這一舉動把我和STEVE嚇死了!!當下我們2個人馬上跳到溝槽裡,我還聽到STEVE也大喊OFF THE ROAD RIGHT AWAY!!!
而ALEX因為坐在車上搞不清楚狀況所以什麼也沒做!!

最後還好那台UTE有停下來,呃。。。剎車好也不要這樣嚇人好不好,都快尿在褲子上了啦,大哥。。。嗚
後來他們問我們確定不需要幫忙後,橫批了一句就是,--你們這樣很危險--後。。。離開

唉,那段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當時感覺好長呀,因為推了一陣之後就變下坡啦,
那下坡就是車子自己一直在滑,如果ALEX剎車採的不夠就滑的很快,
所以我們要一下說靠左,一下靠右,一下慢慢慢,一下說OKOKOK

結果一個不注意,車子又卡到路邊的土坑去啦,於是只好用力推推推,一沒站好我整個人摔到地上,氣死我了,嗚@@

總之推了好久好久才陪STEVE的車散步到叉路路口。。。

還沒結束咧!!

於是我和ALEX還要散步來去把我們的車子接回來,
車子開回叉路路口,再度綁上那要化解的繩子,開始再度以時速5的度拖車,
而這次的考驗,將會是那坑坑疤疤的路。。。

前半部份還OK,洞不大,而且盡量避開就還好,
第一次出現大約1公尺X1公尺X15CM深的大洞時,擔心了一陣,
以更慢的速度前進,但一到STEVE的車卡在洞裡時,
我們的車子一拉,繩子比線還脆弱的就馬上斷掉@@


眼看路屋就在眼前不到100公尺處,而這該死的唯一的麻繩卻一直斷,好無力
於是STEVE拿起來又多打了幾個結,再度讓我後悔沒帶相機。。。因為這一切一切也太精典了

2台車的距離又變近的很多,大概只剩不到1公尺,說實在非常危險,也就是STEVE要隨時小時的採剎車
否則要就是再斷掉,要就是撞上我們的車 。。。

終於幸運之神降臨!!!沒斷啦,順利度過後面全部的大洞,讓車子安全的回到路屋。。。

你拍攝的 DSC_0773。

你拍攝的 DSC_0771。

 

今天星期一3月30日,STEVE讓ALEX去附近26KM的礦鎮鎮上買了顆新汽車電池回來,補貼我們AUD50塊的油錢

終於解決了他頭痛的問題,我們也上了一課。。。

但。。。也太驚險了吧!!!

你拍攝的 DSC_07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v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